直楬

秋风起,整个人处于转季的困倦之中,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在睡觉。
早上上班的时候,钓鱼钓到看桌上的文件都看出来猪的形状。真的好想整个头砸在桌面上。
在重庆机场过夜的时候,戴着耳机和眼罩,就躺在机场的座位上睡下了。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,觉得自己空空荡荡随风飘啊飘,不知道落脚哪里。当耳机出现那首《枫》的时候,突然感觉灵魂被点亮了一下,就像一个在黑夜行走的人突然看到一只在头顶上飞过的萤火虫。后来再也没有放下这首歌,在飞机起飞时,手机播着这首歌,让这首歌陪我见证这个紧张的感觉。后来再次拿起手机听歌,都会寻找这一首。
我只是想知道,为什么会听到这一首,感觉灵魂被点亮了。
过往温柔已经被时间上锁,只剩挥散不去的难过,在山腰间飘逸的红雨随着北风凋零,我轻轻摇曳风铃,想唤醒被遗弃的爱情,雪花已铺满了地,深怕窗外枫叶已结成冰。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,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,极光掠夺天边,北风掠过想你的容颜。我把爱烧成了落叶,却换不回熟悉的那张脸。
当年在哈尔滨,大概是初吻后的第二天,睡觉前一起放下耳机,一起关掉手机,一起停掉音乐。然后发现我们听的同是这一首《枫》。我想,从那一次默契后,我就再也没有放下这首歌。正如歌词写的那样,过往温柔已经被时间上锁,只剩挥散不去的难过。当初把这段感情割舍,是怎样的难过,随风而出的眼泪,都像那段青涩的感情一样,不会再有了。
国庆期间去了四川峨眉,去了他当年去过的那个山,去看了当年他看到的风景。相差了两个月,看到的东西应该也不会差太远吧。当年他把门票寄给了我,我把这份温情永远锁在心里,不再打开了。我亲自过来了,我感受到了,走过你走过的路,看过你看过的景。然后一切都过去了,都是过去了。

感谢上天,对我不薄。让我又遇到一个温暖的爱人。
我以后都不想再哭了,我要在他怀里尽情的笑。我要像女儿一样在他怀里撒娇,我要像母亲一样给他无限的关怀和爱,我想和他开开心心的在一起。
既然人海茫茫遇到了你,既然我们选择了在一起,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吧。

评论